>
過敏知識
過敏知識
 
認識過敏
常見的過敏原
常見的過敏疾病
過敏自我檢測
過敏的預防與治療
過敏的居家照護
HOME >過敏的預防與治療

環境控制

由於過敏是因人體與過敏原接觸,所以環境控制上,避免接觸過敏原,而塵蟎為家塵中最重要的致敏原,所以阻隔過敏原(塵蟎),保持居家環境的整潔,便能降低過敏疾病發生的機會。

藥物治療

藥物治療包含抗組織胺、去充血劑、皮脂類固醇、與非類固醇性抗發炎藥物;過敏疾病可經由藥物獲得緩解與改善,但過敏反應的症狀許多也不盡相同,所以須由醫師診斷評估才能有正確的藥物治療。

特殊治療

減敏感療法:

利用已知的抗原做成試劑來作皮下測試,找到過敏原後,再以稀釋成份實施減敏感療法,方式為將過敏原以最少量注入人體,讓人體產生抗體,進而預防過敏症狀的發生。

抗過敏性劑療法:

以抗過敏性藥物來實行直接治療法,有以口服、噴霧、肌肉注射、鼻內 注射..等。

雷射或電器鼻粘膜治療法:

以接觸型雷射刀或電刀,對鼻粘膜施以直接治療,使之再生,可改善鼻粘膜之本性。

特異性抗體治療法:

由某些病人尿液或實驗動物尿液中提煉出特異型抗體,加以純化,做特定比例注射於病人身上。

低能量雷射治療法:

以特殊的低能量雷射,再加以特殊的介質物將其放入鼻內施以雷射光放射療法,藉以改善鼻粘膜內的化學成份及生理狀況,以達治療之目的。

下鼻甲粘膜內凝結法:

利用特殊的下鼻甲粘膜內探針,插入治療,使粘膜下層組織產生變化。

手術治療法:

手術切除下鼻甲粘膜或翼管神經切除術...等。

以上為提供目前過敏治療方式,醫生診治及特殊治療部份,過敏患者仍需至醫院檢查,並需透過專業醫師的診斷和建議。

 


    Sleepy防蹣寢具-網頁向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