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知識
過敏知識
 
About Allergy
Common Allergens
Allergy Symptoms
Allergy Testing
Prevention & Treatmen
過敏的居家照護
 
HOME >About Allergy
 

過敏是什麼?
「過敏」(allergy)即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對於無害物質的過敏原(如:塵螨、花粉、牛奶、黴菌、雞蛋……等)造成過度反應,正常身體的免疫系統,會因為傷害性的侵犯物質(如病毒、細菌感染)產生反應抵禦,但當具有過敏體質的患者,一旦接觸了過敏原,身體裡的過敏性抗體(Ige),附著在肥胖細胞,等下次在接觸到過敏原時,肥胖細胞就會和Ige結合,釋放出「組織胺」,就會產生過敏反應(如:鼻塞、流鼻涕,在台灣有90%的過敏患者,過敏原都是由塵螨所引起的。

過敏因素

過敏因素三大類:1.遺傳體質2.周遭環境3.食物

遺傳:遺傳體質,一般從家族病史可以看見,根據醫學統計顯示,父母親之一有過敏性疾病者,其所生之子女約有1/3的比率會發生過敏病,而父母親兩者皆有過敏病者,其子女約有3/4的比率會發生過敏性疾病 。

環境:因現代的工業文明發展,工業污染與汽機車廢氣排放,導致空氣品質產生大量污染。

食物:因現代人的繁忙,常用牛奶取代母乳餵食,使得幼兒的免疫系統無法轉化成應有的抗感染型體質,還有高脂肪食物的攝取,造成了過敏性疾病的產生。
 
 


    Sleepy防蹣寢具-網頁向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