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
兒童過敏專欄
兒童過敏專欄
 
兒童過敏專欄
兒童氣喘評估
過敏兒的照護
HOME >過敏兒的照護

若家中有過敏兒的父母們都很了解,照顧過敏兒是相當辛苦的,通常要比其他孩童們更細心的照料,才能改善過敏兒的生活品質。關於照護過敏兒,可由以下幾點著手:
1.寶寶出生之後,建議餵食「母乳」,盡量至六個月以後在食用副食品,因為母乳可增強寶寶的抵抗力。
2.一開始餵食副食品時,先從不容易過敏的食物開始,如:蔬菜汁、果菜汁;之後再逐一填加蛋白質類的食物。
3.副食品的添加,一次先以一種食物為主,少量添加,若無過敏反應再逐漸添加。
4.若是餵食配方奶粉,建議可以選擇「水解蛋白奶粉」,因為水解蛋白奶粉的蛋白質分子較小,經由酵素水解較好吸收,較不易引發過敏現象。
5.過敏兒的衣物,盡量穿著以吸汗的質料為主,避免毛料材質,因毛料材質易附著塵蹣,也不透氣。
6.因季節溫度的變化,最好能控制居家的環境溼度、保持通風,避免太熱、潮濕。
7.應將家中的寢具都包上防蹣寢具,若嬰幼兒跟父母同睡一張床,也需將床墊、棉被、枕頭,都包上防蹣寢具,才能確實隔離塵蹣。
8.家中一般的花色寢具應須常洗滌,大約1-2週定期清洗一次,可用溫熱水(55~60度)清洗。
9.居家環境中,應移除絨毛玩具,避免絨毛玩具容易附著塵蹣過敏原。
10.室內不養寵物,因為寵物的毛髮,皮屑,都是塵蟎食物來源之一,所以須避免製造過敏原的環境,以免誘發寶寶過敏發作。
11.家中的布窗簾應改為百葉窗,也避免使用布沙發、地毯,等易附著塵蹣的家具。


 


    Sleepy防蹣寢具-網頁向上